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完成本科迎新工作并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

9月1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正式迎来了2022级新同学。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周密组织、热情服务,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完成了迎新各项工作。

学校领导对核学院迎新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校党委书记周、校长杨勇平先后亲临核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新现场指导工作,对我院负责迎新工作的师生致以亲切问候,对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校领导与新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周坚书记亲笔为新生写下祝福,并挂在核学院的“苹果树”上,杨校长与新生亲切合影,表达了学校对新生的祝福与期盼。

学院党委书记李林、副书记赵珥希到现场指导工作,详细询问迎新工作进展情况,强调迎新工作的注意事项。并与前来报到的新生亲切交谈,了解新生在报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需求并积极联系各方协调解决。辅导员老师深入迎新工作现场,针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与突发情况作出了具体指导,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迎新结束后,学院线上召开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党委书记李林、副院长刘洋、副书记赵珥希、副院长刘芳、教研室主任、新生班主任老师与新生辅导员出席会议,130余名家长线上参加会议。

会上,李林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家长参与此次家长见面会表示感谢。随后,他向新生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认真学习,以华电为新起点,斗志昂扬地走向更美好的未来,二是加强“家校联动”,及时发现、反映学生的异常情况,共同呵护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党委副书记赵珥希老师介绍了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包括学生安全、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历年学子升学、留学深造等情况,向家长详细讲解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注意事项,并希望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

刘洋院长将学院的发展历程、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任务及研究方向等作了详细介绍,他希望新生能够充分利用好学校的教育资源,发挥自己的特长优势,在核学院取得新的突破。

最后,与会领导与老师对新生和家长提出的辅修第二学位、考研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建立了新生家长群用于辅导员、班主任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祝愿2022级核学院学子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厉奋发,笃行不,在追求卓越中绘就壮美人生!

初审:宋海洁

审核:赵珥希

责任编辑:臧启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