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学习二十大报告,用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我院设置了三个会场,同时广大师生员工在宿舍、教室、食堂等地收听收看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在会后第一时间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1.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院师生员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刘洋副院长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召开的一次历史性大会,为全党在新的历史时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必将激励全院师生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伟力,在奋进新征程的路上,展现出新气象和新作为。

核工程第一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王升飞表示,党的二十大催人奋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要珍惜当下,勇于担当,用青春献礼二十大。

核工程第二教研室主任马雁谈到过去十年,国家取得了非凡成就,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同时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增强师生责任感、使命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为学院、学校和国家贡献最大的力量。

核工程第二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郝祖龙谈到,听完了报告,我感到无比激动,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引领广大青年胸怀远大理想,扛起“国家使命”,勇往直前。

孙璐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应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信心、坚持立德树人,为祖国培养人才、为科技创新、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相信我们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博士党支部书记于宗玉讲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作为博士研究生党员,我将坚定创新自信,敢想敢为,学以致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贡献。

研核2046班熊振鹏表示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作为一名核电专业研究生,我们要怀揣科研报国理想,敢于挑战重大科学技术难题,将科研成果应用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2.jpg

核电2002班彭芝仪表示,人才为本,创新为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发展的重要牵引,把教育作为发展的关键本领。奋进新时代,青春正当时。我们核学院学生要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弘扬核电精神,将人生选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实现“请党放心,核电有我”的青春理想。

研核2046班罗心越表示,总书记提到过去十年,我们国家一路高歌猛进,国民经济稳定发展,文化改革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发力,大力建设核电等清洁能源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时代。作为一名能源电力专业的研究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倍受鼓舞,我们应当永远不忘初心,敢于担当,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积极作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与时代潮流同向而行,努力成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积极贡献者,成为我们党在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可信赖可依靠的重要力量,为我国绿色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研核2256班庞国恩谈到,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研核2148班杜婧谈到,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不断强化专业知识,勇于创新创造,磨练意志,增长才干,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

3.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珥希表示,党的二十大在党和人民热切期盼与全世界的注目下胜利召开,学院全体师生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自豪,同时也为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踔厉奋发,勇往直前,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靳周

复审:赵珥希

责任编辑:臧启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