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五月花海展风采,唱响核电最强音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华电校园中漫天柳絮飞舞,桃花争相开放,春天已悄然而至。

2021年4月28晚,五月花海合唱比赛在主礼堂隆重举行,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与其他院系的同学共聚一堂,用自己美妙的嗓音展现青春活力,绽放属于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独特风采,为党百年华诞献礼。

我院选择的合唱歌曲是中核404厂的厂歌《祖国需要我》,其激昂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正是核科学工作者的本色。歌曲中描绘的茫茫的戈壁滩,翻飞的白兰鸽,连绵的祁连山,是核科学工作者身处的荒凉环境,这些场景让我们置身于上世纪的戈壁滩,直观地感受我们国家的核科学先驱们为了国家强大而奉献自己的生命,几十年杳无音讯隐姓埋名于戈壁滩的伟大奉献精神。先辈们喊出的“祖国需要我”的铿锵有力的口号也让我们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立志学习先辈们的奉献精神,从而选择了这首歌曲来表达对先辈的瞻仰与怀念。

与其他学院的同学相比,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的着装与传统的西装礼服不同,深蓝色的工装与红色安全帽——看起来并不出众,但是就是一群这样打扮的人,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牺牲自己人生中最宝贵的几十年,造福了我们祖国千秋万代。看啊,他们在台上昂首挺胸,目光如炬,满是自豪!当前奏响起,所有同学们集中注意力,盯着指挥的手势,一,二,三,吸气,“茫茫的戈壁滩”一出,浑厚的沉重感扑面而来,仿佛真的置身于戈壁滩中,苍茫而荒凉。行曲的安排也有层次,有情感,从“我对自己说”的喃喃细语到“我爱祖国”的慷慨激昂,同学们情绪高涨,时而细声婉转,时而激昂高亢,尽情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自豪地唱出一声“祖国需要我”。

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春天,

永远生机勃勃,永远活力四射。

带着属于我们的活力,唱出青春,唱响时代!

最终,核院合唱团取得了“最佳人气奖”的成绩,在这盛春五月,我们诉说着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