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张瑞萍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12月29日下午,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张瑞萍所长一行到访我院,先后我院仿真与仪控方向相关师生开展了学术交流,学院本科生做了“华龙一号核电厂仪控系统设计”报告,并参观了学院实验室

张瑞萍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现任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电气仪控所所长,曾主持并参与秦山二期、岭澳二期、方家山、福清1~4号机组,海南核电1、2号机组、福清5、6华龙一号首堆、巴基斯坦k2k3海外首堆仪控系统设计工作。目前主要负责华龙一号机组电气仪控系统技术融合、系统设计,以及能源标准审查工作。

我院牛风雷院长和刘芳副院长出席了学术交流,会议由刘芳副院长支持。牛院长首先对张所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感谢华龙国际对我院教学科研工作的一贯支持,并介绍了学院在核电厂系统建模与仿真方向的研究积累随后,张所长介绍了华龙国际的成立背景、战略定位、主要业务与组织架构。然后,刘芳副院长介绍了核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与教学成果、科研方向与研究团队。双方参会人员还就启堆中稳压器单相到两相转变过程的建模与控制、核电厂自启动先进方法等开展了初步交流。

会后,张所长面向我院大四学生,开展了企业专家授课张所长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华龙一号核电厂仪控系统总体设计,采用的先进技术和验收要求。授课过程中,张所长娓娓道来,学生互动积极讲授结束后,张所长还详细解答了多位同学提出的问题。

最后张所长一行参观了我院先进闪烁体辐射探测实验室、核电厂仪表与控制实验室、核电厂系统仿真实验室核电厂一回路实体仿真台架,并就核电厂机器人技术、稳压器实验台架加热方式控制系统配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