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日本核安全协会代表团来我校参加核工程与核安全交流会

      3月19日下午,以日本文部科学省国家核安全协会专家ISHIGURE为团长的核工程与核安全专家代表团一行8人对我校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并参加了由华北电力大学国际合作处和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主办的核工程与核安全交流会。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为期两天,由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陆道纲教授主持,我校核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来自大唐电力和北京核工程设计院的科研人员计60人参加了交流会。 这次来华的日本代表团荟集了日本核电领域的高级专家,包括:日本原子能研究所前所长SAITO先生,东京大学核电水化学专家ISHIGURE教授,东芝公司负责核安全方面的专家TANABE先生,大阪大学快堆专家YAMAGUCHI教授,日本原子能公司的前社长TAKEDA先生,从事多年核安全核应急方面研究的日本核安全协会专家FUJISHIRO先生,以及从事核材料研究的东京大学IWATA教授。 专家们分别就核材料、核物理、核安全、核热工水力、核废料处理以及核能未来等方面作了专题演讲,并和与会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解答大家在核领域方面的疑问。会议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这次日本核电专家光临我校,对于促进中日两国民间友好交流,对于宣传核电基本知识、核安全文化,对于加深中国对日本核技术和核安全的理解,对于开阔华北电力大学师生的国际视野及与日本大学、企业等的交流合作等具有重要意义。参加会议的师生都感到受益匪浅,希望这样高级别的论坛可以多举办几次,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对国际前沿的发展动向多了解一些,可以与外国专家多一些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