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践行二十大、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沙河院区研核2256党支部开展主题实践教育


为了追寻党的奋斗历程,铭记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展示新时代青年新风采,华北电力大学沙河院区研核2256党支部于2023年3月18日在北京大学红楼、天安门广场、中国国家博物馆特举行以“践行二十大、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研核2256班中共党员、积极分子及部分群众参与活动。研核2256班党支书袁晓晓、组织委员于汇辰、纪检委员杨成统筹策划了本次活动。

走近百年北大红楼,贴近革命先烈。北京大学红楼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具有重要历史价值。天安门广场记载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代表国家收藏、研究、展示、阐释能够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代表性物证的最高机构,是国家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和文化客厅。

参观结束后,大家积极发表了感想。关艺璞同学谈到:“历史因传统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追寻‘红色足迹’,我们不但可以真切感受那一段段壮怀激烈的峥嵘岁月,而且可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姜季铭同学谈到:“穿越千年历史,感受中华文化,我们如时间行者,傲游其中。历史不仅是时间的沉淀,更传承着文化的血脉,精神的永恒。置身于此,探寻红色足迹,感受那段峥嵘岁月,感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波澜壮阔,这更加鼓舞我们继续开拓前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景点加深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党的历史知识的了解,感悟在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坚定广大党员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勇于担当、创新实干,不断取得新业绩。

初审:于汇辰

审核:赵珥希

责任编辑:臧启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