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我院研究生国奖优秀先进个人学习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12月10日下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举办“国奖优秀先进个人学习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刘聪、郑澍、黄翊君、丰立、张显五位同学带来分享。

刘聪提到,研究生阶段需要每个人根据自身特点制定发展规划,在科研学习过程中注重技能培养和素质提高,同时一直保持积极的心态,正确面对科研学习生活中的不如意,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节奏。

郑澍以“如何写论文”为切入点进行分享,他讲到,研究生生涯是一个孤独的过程,耐得住寂寞,才能得到长久。面对科研,每个人首先要对自己的研究内容有深入透彻的理解,其次要学会有效率的阅读文献,并融会贯通形成适合自己的写作体系,最后,要学会合理地对论文细节精益求精,以达到提升论文写作的整体水平的效果。

张显以自身硕博连读的经验进行分享,他认为,研究生投入一定量的科研时间是必要的,同时,在面对随时可能遇到的科研难题,学会思考、懂的解决也至关重要。

丰立提到,学习成绩是研究生期间所有荣誉的奠基石,研一学年的课程成绩至关重要,因此,无论面对学习还是科研,态度端正是首要条件,其次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付诸行动,不懈怠不放松,才能获得成功。

黄翊君从“早规划” “能落实” “多体验”三个方面切入,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研究生期间树立目标与自我规划的经验。他表示,成功的人可能不是最聪明的人,但一定是最早规划并且坚持下去的人。高效学习非常重要,同时在学有余力的课外,同学们应该结合自身兴趣,利用有限的时间和精力去积极尝试和参与有意义的活动,开拓视野眼界,提高综合素养。

国奖优秀先进个人学习经验交流会是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朋辈引航教育的重要一环,希望每一名同学都能秉承“勤学、善学、求知、笃行”的优良学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对知识怀有炽热之心,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负韶华,最终能够“鸿鹄高飞,一举千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