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通告

关于召开第三届核电数字化博士生论坛的会议通知(第一轮)

“数字转型, 教育先行”。 为了推动核能制造数字化进程, 搭建“产学研用” 校企交流平台, 由中国核学会、 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联合清华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 32 家高校及核行业单位共同发起“第三届核电数字化博士生论坛”。此论坛的宗旨为“服务数字化高端人才队伍建设, 助推核工业数字化发展转型”; 目的是深度分析核能及核技术的发展前景, 促进数字化人才与科技、 产业的深度融合; 目标任务是加快培养核电数字化高端人才, “引进来、 留得住、 能成才”。

本届论坛将围绕促进各高校核电厂控制方法、 仪控系统可靠性、 仪控系统设计、 建模仿真、 数字孪生、 人工智能、信息安全、 系统工程等核电厂数字化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的学术交流, 邀请高等院校、 核工业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的院士、 领导、 专家出席会议, 同时邀请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 以进一步推动校企深度交流合作, 共议核电数字化“政-产-学-研-用” 融合发展。

会议地点: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校区

会议时间: 2023 年 10 月底或 11 月初

第一天:   14:00-21:00 会议报到

第二天: 大会主旨报告

第三天: 大会专题论坛、 人才论坛、 成长论坛等

第四天: 上午评奖颁奖、 校园参观等, 下午返程

详情见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