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通告

华北电力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的专业领域及相关通知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我校复试分数线要求,我院个别专业尚有缺额,可以接收调剂,现就接收调剂相关事宜要求如下:

一、 接收调剂的专业领域

image.png                         

二、调剂基本条件

1.须符合招生章程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一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并且满足我校调入专业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考生初试考试科目不得与调剂专业复试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5.符合《华北电力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相关事宜的通知》中的其它要求。

三、申请调剂的时间及要求

有意报名申请我院调剂的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申请调剂,请在调剂系统上线后立即填报调剂信息,我院调剂系统填报时间为2023年4月6日0:00-12:00,我院将会对申请调剂的考生情况进行综合审查并确定调剂人选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审核,审核通过后,我院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调剂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请收到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按照规定的时间进行确认,逾期不确认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四、其它调剂注意事项

1. 相关代码:华北电力大学 10054,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006。

2. 在公布各专业复试名单之前不提供考生排名。

3. 联系人:李老师,电话:010-61771681。

4. 调剂考生到校现场复试,后续相关事宜请随时关注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通知。

5. 本通知如有内容与学校最新政策冲突,我院将按照学校最新政策执行。

6. 相关通知链接如下:

1)华北电力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https://yjsy.ncepu.edu.cn/zsxx/yjszsjz/3ef6d9b65cf44fba91a31e804b9a6d2e.htm

2)华北电力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https://yjsy.ncepu.edu.cn/zsxx/sszsxx/d7f6e65c64714a9fb397c5e43cc121ce.htm

3)我院各专业初试和复试考试科目详见研究生院网站“华北电力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https://yjsy.ncepu.edu.cn/zsxx/yjszsjz/f170f2646e3a4b7b958cf73b90794d8e.htm

4)华北电力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度研究生考试复试大纲

https://snse.ncepu.edu.cn/tztg/08715cde67974690a82050f29e2db01f.htm

5)华北电力大学2023年硕士生复试资格审查注意事项

https://yjsy.ncepu.edu.cn/zsxx/sszsxx/17938f8dacd44a88beb30859a7820677.htm

6)华北电力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相关事宜的通知

https://yjsy.ncepu.edu.cn/zsxx/sszsxx/2b9dfe7cd28943769095aeff9ca49ccf.ht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