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合作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与合作

西安交通大学赵福宇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背景资料:

 

 

     赵福宇,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核科学与技术系、西部能源与环境研究中心,教授,博导;兼任西部能源与环境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国家电力公司西安热工培训中心顾问教授;核工业23公司CANDU项目技术顾问。

 

 

     赵福宇教授在先进核能系统的新概念设计、特性分析与数值模拟、系统特性最优化、新型控制策略与智能控制方向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主持国家八五攻关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九五国防预研项目2项、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委托项目1项、国家十五国防预研项目1项和其它科研项目20余项;国内外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SCI、EI收录20余篇;出版教材2本,编写校内教材7本;获得西安交通大学科技成果2等奖2项,部级3等奖1项。

 

 

     核反应堆动力学与优化控制主要从事核电厂、核反应堆系统及其他核动力系统的动力学模型、优化控制理论的应用研究和系统瞬态仿真研究。具体研究核反应堆动力学模型和核电厂的先进控制理论和方法以及通过先进控制方法实现系统的复杂控制和最优化控制等等。研究系统仿真的新理论和方法,并将其应用于核电厂和核反应堆系统的瞬态仿真,利用最新的数学与工程计算系统研究系统的动态响应特性以及分析核系统的安全特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