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风采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风采

“沟通历史,走近传统文化”—观复博物馆参观

  4月26日下午,在校工会特色项目的大力支持下,核学院分工会与人文学院分工会共同组织了“沟通历史,走近传统文化”活动,共有23位教职工一同前往观复博物馆进行参观。

  

  观复博物馆由著名文物收藏家、鉴定家马未都先生创办并担任馆长,经历十年发展,不论是文物还是收藏种类都极具代表性,而且开放式的展览形式,突出了传统文化的亲和力。

  

  从瓷器馆到家具陈设再到门窗和景泰蓝,在讲解人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如同在历史中穿梭往来,驻足千年前的瓷器和百年前的家具,感受浓郁的文化氛围。一方面感受国之瑰宝,绚丽多彩;另一方面感受能工巧匠的精湛工艺,巧夺天工。

  

  在边听和边看中老师们收获满满,有对古代工艺的惊叹,有对南北地域文化差异的直观感受,有对传统文化的传续绵延不易的感慨,更有今古对比对传统文化遗失的担心。在参观和交流中,实现了与历史的沟通和思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