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赴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参观实习

2023年2月28日至3月1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林、副院长刘芳、教研室主任马雁、王升飞以及陈娟和朱秀丽两位实习老师,带领 2019 级核工程与核技术、辐射防护与核安全专业本科生赴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参观实习。北京广利核系统与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永滨、副总经理马吉强、项目部经理吴张华、人力资源部副经理葛志敏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实习交流座谈会,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2月28 日,项目部经理吴张华为我院师生介绍了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带领我院师生参观了广利核研发的核电数字化仪控系统一-“和睦系统”华龙一号主控室模型与国家能源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研发中心。参观结束后,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葛志敏、市场与前期项目部经理吴张华、工程中心孙月亮、技术部朱丽玲等领导和技术人员与我院师生齐聚报告厅,开展互动交流环节。座谈交流环节由人力资源部副经理葛志敏主持。首先,公司播放了中广核的宣传片与招聘宣讲,吴张华经理郑重介绍了国之童器-和睦系统,我校毕业生代表黄君龙发表了从学校到工作的一些体会,鼓励学弟学妹勇往直前。随后,我院书记李林老师与副院长刘芳老师依次发表讲话对此次广利核的实习安排表示感谢,对未来的校企合作提出了期待,并与广利核副总经理马言强就未来的校企合作途径与需求方式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和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3月1日,广利核总经理孙永滨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核电神经中枢“核电数字化仪控系统一一“和睦系统”、华龙一号主控室的 1:1模型与国家能源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研发中心。参观过程中,孙永滨总经理不仅介绍了和睦系统的研发背景、应用经历,同时结合广利核公司的成长历程与本人的成长之路,告诚同学们要持续不断地努力,要为国家做贡献。参观后,广利核公司相关领导和人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该环节由人力资源部副经理葛志敏主持,同学们观看了中广核的宣传片、公司简介与招聘宣讲。宣讲后,朱丽玲和私同高作为华电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发言,为本次参观实习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工作前后的心路历程,讲述了在工作中如何获得成就感与满足感,鼓励学弟学妹们做有意义的事,做有利于国家发展的事,同时为现场提问的同学答疑解惑。最后,广利核总经理孙永滨做了总结发言,为同学们送去了殷殷寄语:“工程人永远在路上,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希望你们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用“严慎细实”的态度,躬身投入到专业学习课题研究中,向世界科技前沿进军,用自己的所学所得承担起新时代赋予你们的科技报国光荣使命,一同为建设美丽中国添砖加瓦!”。

image.png

image.png

初审:朱秀丽

审核:刘芳

责任编辑:臧启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