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校领导参加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成长论坛”启动暨首期研讨会

为了更好地帮助和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加快推进学院发展步伐,9月24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成长论坛(第一期)暨中国核电技术前沿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出席会议,国家电投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义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获得者袁悦作为特邀嘉宾参与研讨。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博士生参加会议。

0bf3ae9c0f76420088da0c677c3aeb0f.png

孙忠权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一是学院创建青年教师成长论坛,是关乎事业发展壮大的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关注青年教师发展,加强谋划,创新机制,务求实效,着力将论坛办好办强,形成常态化的交流研讨机制,帮助更多优秀青年教师成才。三是积极加强外引内联,扩大论坛的影响力和功效性,成为学院开展学术交流的平台和重要抓手。

d0e7d67af96a448a9be89163a28f346a.png

学院陆道纲教授、党委书记李林,教务处副处长李向宾分别做了主题报告。陆道纲作为学院的首任院长,从四个关键节点讲述了核学院从成立到今天的发展历程,然后就当今和未来核电发展主要方向进行了评述,最后对我校核学科的未来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李林做了题为“扎实推进核电人才联合培养,加快构建核学院特色发展新模态”的报告,对核电人才联合培养的定位和创新模式提出了深入见解。李向宾从课程和教材建设、教学改革与竞赛、教学评优以及教学成果申报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对新教师的教学发展提供了很好指导。

1cf16ec050594b7fbf5540c04360678e.png

学院五位优秀青年教师就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申报及核工程前沿技术分别做了学术报告。

a2c9b0fdc8ee4ca29edbbee1bb966081.png

本次论坛特邀嘉宾分别做了发言。陈义学指出,未来核学院可以从青年人才培育、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申报以及主动加强与重点企业合作等三个方面进行谋划布局,科研工作要形成一些特色品牌,获得业界专家认可。袁悦从学会借力、保持身心健康、项目评审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精彩发言。

cabd1a17da0242edbeb785da902fe7cf.png

初审:郝祖龙

复审:赵珥希

责任编辑:臧启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