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生前往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和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开展认识实习

八月末,华北电力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们在暑期实习的机会中,前往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和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考察和学习。这次实习为学生们提供了深入了解核能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的机会,为他们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8月28日,学生们首先前往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学生们在实习期间,通过与二所的专家交流和参观,对核能技术的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同学们了解了中国核动力院的研究方向,进一步认识了核能技术的优势、挑战以及在可持续能源领域的应用前景。

image.png

接下来,在8月30日,学生们前往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进行实习。这次实习主要围绕核聚变技术展开,核聚变是一种将轻元素聚合成重元素的过程,释放出巨大能量的核反应。同学们参观了中央控制大厅,并近距离接触新一代人造太阳“中国环流三号” 磁约束可控核聚变实验装置。之后,科普团老师介绍了核聚变实验装置的结构和工作原理,以及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的研究成果。随后,聚变所总工程师李强和所办肖主任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将来从事聚变方面的研究工作。通过这次实践,同学们了解到核聚变技术在未来清洁能源中的重要性,并认识到中国在核聚变领域的研究和发展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这次认识实习为核学院的学生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让他们亲身感受到了核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前景。通过与专家交流和参观实践,学生们不仅增长了专业知识,也拓宽了视野,为他们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华北电力大学核学院将继续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培养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以适应未来能源领域的发展需求。同时,学院也将继续加强与相关科研机构的合作,推动核能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为国家能源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初审:张洋

复审:刘雨

审核:刘芳

责任编辑:臧启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