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针对华龙一号安全壳非能动水箱安全评价的“考虑流固耦合作用的不规则水箱模型试验”项目通过验收

9月6日,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组织的“考虑流固耦合作用的不规则水箱模型试验”科技项目成果验收评审会在我院G209会议室举行。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域专家和项目负责人陆道纲教授、刘雨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专家委员会常委张超琦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主持。

会上,刘雨代表项目组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项目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评价,一致同意该项目研究成果通过验收。

该项目是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委托我校研究的科技项目,由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陆道纲教授和刘雨老师负责。项目针对华龙一号安全壳非能动水箱开展模型试验和理论分析,形成了地震条件下不规则水箱结构动力学响应的理论方法和分析模型。该项目研究成果对我国第三代核电工程项目的设计和优化提供了关键数据和参考,具有重要的工程应用意义。

初审:陆道纲

复审:赵珥希

审核:李林

责任编辑: 臧启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