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来我院调研交流

2023年12月1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技术合作部亚洲及太平洋司处长Marina Binti Mishar,国际原子能机构核能部能源规划、信息和知识管理司处长Helena Zhivitskaya,新加坡国立大学核研究与安全所所长Chung KengYeow,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工程学院核工程系教授Phongphaeth Pengvanich,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副书记童节娟及清华大学校工会副主席郭肖静一行到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魏军强、副院长戚坚军,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芳,我院教学科研团队代表黄美教授、马续波教授、王雅迪副教授以及教师代表参加此次调研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刘芳主持。

交流会上,刘芳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国际原子能机构给予学院核专业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会上,刘芳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与方案、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表示希望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加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以及国际涉核专业高校的互动交流。

Helena Zhivitskaya代表国际原子能机构做了“IAEA resources available for education”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国际教育模式、教学课程建设、国际学生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希望通过联合各涉核高校一起努力,不断拓展国际学生的交流合作模式。

随后,所有参会领导、专家和教师代表就国际人才培养模式、国际学生交流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国际原子能机构与学校的国际教育方面合作的模式领域交换了意见。希望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加强国际核工程领域人才的联合培养和合作,为核专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通过此次交流会,加强了华北电力大学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及国内外涉核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拓宽了核专业国际学生的培养思路和模式,为我院核学科发展和国际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支撑。

初审:李新鹏

审核:刘芳

责任编辑:臧启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