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江苏连云港参加2023年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7月24至28日,由中国核电主办,江苏核电承办,以“缤纷夏日,核你有约”为主题的“2023年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顺利开展。我校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应邀参加开闭营、校企交流和核电主题系列活动。核科学与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张欣然及两名学生代表前往江苏连云港市参加本次夏令营。

夏令营期间,师生们走进田湾核电现场,参观核电科技馆、模拟机房与观景平台,沉浸式了解核电行业内不同角色的工作内容和职责;主题参观带领师生了解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亲身感受江南灵秀及连云港的风土人情;核工业主题游戏中,我院营员一展身手、尽显才华,将团队合作与技能相结合,既增长了核电知识又收获了友谊。

校企交流会上,师生们和中国核电优秀代表互动交流,听HR讲述行业发展和职业前景,听师兄师姐现身说“核”、答疑解惑,分享自身工作与成长经历。我校代表也在会上介绍了华电核学院办学和专业设置的基本情况,推广了具有华电“核”文化特色的学生工作培养体系。

闭营仪式上,我院张学渊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我校也被主办方评选为“最佳合作高校”。

自我国提出“双碳”目标以来,清洁能源发展驶入了“快车道”,我国正处于从核大国向核强国迈进的关键阶段。这次的夏令营活动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全方位了解中国核电、零距离感受核电魅力的机会。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深刻感受到使命在肩,纷纷表示在未来必将不断探索,用积淀与奋斗助力中国核电事业迸发新的光彩,奉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初审:张欣然

复审:赵珥希

责任编辑:臧启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