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和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12月9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校友会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召开成立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核学院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凝聚校友力量,共创美好明天,共续华电缘,共续校友情。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威,国家电投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义学,中国核学会数字化与系统工程分会秘书长师庆维出席大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职工代表及校友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李林在致辞中向大家介绍了学校于1958年建校之初,在北京电力学院(华北电力大学前身)开设“原子能发电”五年制本科专业的办学历史,回顾了他们的学习经历和该班毕业生投身中国核电探索、中国第一代核潜艇陆上堆研制等事业的奋斗历程。李林指出,这段办学历史,因当年工作的特殊性,尘封多年,华电也因多地辗转搬迁和更名,校友与母校失联整整六十年。这段办学历史,因其后国家战略需要,核电初探之后暂停中断,但这批老校友离京奔赴核工业基地,转战第一代核潜艇反应堆研制和大亚湾核电站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这段办学历史,培养的第一届大学毕业生,铸就的O九精神和华电精神,将更加激励华电核学院师生和全体校友传承老一辈核电校友的奋斗精神,在中国核工业和核电事业建设发展中,更加坚定自信,奋发有为!

出席成立大会的三位老校友上台与大家见面,代表六十年前原子能发电专业全体毕业生接受在校大学生的献花,与会人员用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对老一辈校友最高、最诚的敬意。

学院院长刘洋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情况,并展望了学院的未来,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多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

在校教师代表吴英,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校友会成立的支持和期待,希望校友会能够为学校和学生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在校生代表蒙普石,校友代表王刚、秦亥琦、姜昊分别作发言。校友们回忆了在校时的点点滴滴,抒发了对母校真挚的感恩之情,并表示,核学院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所取得的突破与成绩,着实令人振奋,身为核院人感到十分骄傲与自豪。

华北电力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黄向军宣布核学院校友分会成立。

大会表决通过了华电核学院校友分会管理办法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以及任职人员名单。刘威为校友会理事颁发聘书。

当选理事长刘洋代表全体理事作表态发言,表示务必将集聚校友资源,搭建交流平台。做到扎实服务校友,增进互学互助。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院事业发展。

刘威在讲话中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始终把校友工作做为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指出,此次核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必将为校友之间、校友和母校之间、校友与学院之间搭建一个更好的联络、交流、沟通平台。同时,他对核学院校友分会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强化服务意识,将校友分会建成校友的温暖之家。要不断加强校友工作顶层设计,扎扎实实开展校友工作,要把校友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校友分会工作的重要指标,通过优质的服务为广大校友成长助力;二是凝聚共识,助力母校发展。校友分会要明确学校发展目标,着眼大局,凝聚广大校友力量,主动参与母校建设,以高质量校友工作,促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唱校歌,大会在校歌中徐徐落下帷幕。

下午,召开核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理事长及各位理事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对核学院校友工作的规划和创新想法,对有效开展校友会后续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全体理事也定当团结一致、认真履职,全心全意服务,不辜负校友的托付和母校的期望,把核院校友会真正办成核院校友与母校的纽带与桥梁,争创校友活动金字招牌。

广大核学院校友是院系最宝贵的财富。今后核学院校友分会不仅要做为校友展翅高飞的起点,也要做校友远航归来的港湾,更要成为校友精神寄托的家园,期待校友们的事业和生活都在母校的牵念下佳绩频传。

初审:张欣然

复审:赵珥希

审核:李林

责任编辑:臧启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