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华能核电产业2023年校企联合培养班开班仪式

10月11日,学校和华能集团核电公司联合举办、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华能核电产业2023届校企联合培养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华能核电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卫出席会议,华能核电开发有限公司本部人资部主任魏葱葱,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林、副书记赵珥希、副院长刘芳及联培班班主任、教师代表和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形式,由李林主持。

开班仪式上,孙忠权首先代表学校对华能核电公司林卫一行莅临华电参加开班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对华能集团一直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本届联培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孙忠权指出,华能集团是我国发电领域的领头企业之一,为国家核能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为学校高素质人才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我校与华能联合开展的核电产业人才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富有特色,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对入选联培班的学员谈到,我国的核电技术在不断进步,同学们选择从事核电行业是非常有前景的,未来必将大有可为。最后,孙忠权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高质量完成本届联培班的培养工作,为推进我国和华能核电人才队伍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林卫代表华能核电开发有限公司对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学院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对入选联培班并将加入华能核电的同学表示欢迎。他指出,华北电力大学是我国电力工业的一面旗帜,不断输送人才到电力事业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强调,华能集团秉承“113”发展规划,三大核电基地正处于全面开发、投运、建设与大发展阶段,人才队伍也在不断年轻化与高学历化,同学们来到华能将拥有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此次机会,在大四学年认真学习核电知识,将来学以致用,在职业赛道上不断努力。最后,林总表示将继续加强校企双方的交流与沟通,落实人才培养政策,祝同学们学习顺利,预祝本届联合培养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刘芳介绍了联培班招生选拔和教育教学安排等基本情况,对本届联培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魏葱葱代表华能核电公司人资部,表示将会配合学院落实好联合培养班的各项要求,同时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校企双方合作,建立人才联合培养长效机制。李林代表学院发言,学院领导班子和老师将全力以赴,认真做好本期联培班的教育教学和培养工作,将我校富有特色的校企核电人才联培班办好、办强。

华能核电产业2023届校企联合培养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为期一年的联合培养工作全面有序展开。

初审:赵珥希 刘芳

审核:李林

责任编辑:臧启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