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暨师德警示教育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华北电力大学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核科学与工程学院于6月27日下午召开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推进暨师德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林、院长刘洋、副书记赵珥希、副院长刘芳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林主持。

李林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和重要意义。他指出,学院一直非常重视教职工的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工作,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教学科研各个环节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但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广大教师要时刻绷紧这根弦。刘芳对照学校实施方案中的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任务清单,进行了系统梳理和重点安排,着力从学院、教研室、党支部三个层面,全面推进学院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会上,李林作了题为“学思想强师德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的师德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带领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进行深度解读,并就近年来高校发生的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强调警示。

李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育强则国家强,强教先强师。全院教职工要以此次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严格落实学校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树立高线价值引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底线行为规约,精于“传道授业解惑”,将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到教学科研各个环节,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学院将以本次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教职工集中学习制度,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力和教职工的师德修养,以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全面提升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水平。

初审:刘芳

复审:赵珥希

审核:李林

责任编辑:臧启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