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校领导到我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11月1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威到核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学生处处长王集令、副处长彭军林,校团委副书记盖姝陪同调研,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林、院长刘洋、党委副书记赵珥希、副院长刘芳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62fe8ee19acc4a9ba339d7f6d6fddfb0.png

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生工作汇报。李林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对照学校党委要求,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爱学生,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水平提供支持和有力指导。刘洋表示,学院始终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强班主任、任课教师联系学生制度,形成学生工作教育合力,落实三全育人理念。赵珥希以“小堆芯 大亮点 出精品 创一流”为主题,从“多措并举抓学风”“精准施策促就业”“凝心聚力强队伍”“强基固本树品牌”“枕戈待旦保平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学风建设、就业创业、队伍建设、品牌建设和安全稳定方面开展的工作。学院将继续坚持抓实学风建设,形成育人合力,做好精细化管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不断挖掘文化育人功能,凝练出更具有影响力的思政品牌。

刘威充分肯定了核学院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学院领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学生工作重点强调了三点:一是高度关注学风建设。他指出,学风建设是高校工作的灵魂,是高校师生知、情、意、行在学习问题上的综合表现,优良的学风更是高校整体形象的“名片”展示。学风建设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需要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共同努力。要使辅导员进课堂、进教室成为常态化,严格执行课堂考勤制度、严肃规范考风考纪,优化课堂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业辅导工作做到精准细致,致力打造零挂科班级;发挥良好科研基础的优势,努力提升学院学生深造率。以教育引领带动学风,以服务保障护助学风,以规范管理促进学风,构建起精细化和规范化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二是促进学生就业工作,学院干部教师齐抓共管,围绕学生就业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构建“思想引领、能力提升、精准帮扶、多方联动”的就业工作体系,扎实开展一系列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巩固访企拓岗成果,做好精细化指导,全力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他希望核学院学工队伍能够以扎实行动,促进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同时凝练好经验、好做法,构建起具有核学院特色的就业工作体系,三是要把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建立健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长效机制;以人为本,增强工作实效。多方协作,形成育人合力。形成快速反应机制,做到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同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将心理健康教育与美育工作相结合,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助力学生心理正能量的积蓄,达到强心、育美的效果。在持续学习中丰富辅导员、心理委员、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的专业知识,提高其与学生心理辅导和沟通的能力,为全体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参加座谈会的辅导员都畅谈了自己的工作体会,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身体力行,立足岗位,心系学生,提升自身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增强协同育人能力,充分发挥学院优势,以高质量学生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初审:张欣然

复审:赵珥希

审核:李林

责任编辑:臧启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