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为了做好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助力教师更好取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成效,12月12日下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学院30余名教师参会,会议由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洋教授主持。

会议邀请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学院副院长、新能源发电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陆强教授做了题为“工程开发与基础研究关联性的思考”的专题讲座。陆强教授从工程与基础研究关联性、自然科学基金定位、基金申请三要素、申请书撰写经验分享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为与会教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参考。

同时,与会教师也分别结合自身申报经历,就项目选题、研究内容、成果展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的研讨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他们表示将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精雕细琢,将交流会的所学所思运用到实际申报工作中,努力提升项目申报的成功率。

本次交流会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有助于提升学院整体科研实力和教师学术水平。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科研工作必将取得进一步提升。

初审:隋丹婷

复审:赵珥希

审核:刘  洋

责任编辑:臧启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