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校领导到我院开展专项工作调研

1月1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檀勤良,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一行到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财政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调研。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议由学科建设处处长李惊涛主持。

学院学科助理隋丹婷汇报了“十四五”期间学院获批的各类财政专项资金的总体情况、项目组织实施、过程管理情况。在学校相关财政专项项目的支持下,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有代表性的成果。同时,学院在财政专项项目的立项、执行、升级阶段中,也遇到了预算执行、项目管理、绩效产出引导等困难,希望学校加强对核学科标志性成果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升级效能,助力学科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李林对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对核学院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指出中国核电事业发展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期,希望学校不拘一格,在核学科建设发展中给予特别支持和帮助,学院将以“一融双高”建设为引领,以学科专项核验为契机,抓住核学科发展的机遇期,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上,学院专项资金负责人、教师代表对财政专项资金的申报、执行、绩效评价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就相关问题作了探讨与交流。

檀勤良对核学院“十四五”初期的高质量发展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核学院充分发挥财政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投入少、产出多”,这是学院领导班子与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希望,在下一步的学科发展中,要做好顶层设计,凝练方向、统筹规划、有序建设,利用3-5年的建设周期,逐步完成对特色专业、高水平教学研究团队、优质课程的支持建设,打造优势学科。同时,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组建大团队,搭建大平台,承研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为核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支撑。

初审:隋丹婷

复审:刘洋

审核:李林

责任编辑:臧启勇

TOP